回顧從前到現在,我發現我好像有點愛存錢

但,應該還不算是守錢奴

因為我以前也超會灑錢,手超鬆

尤其在我心愛的姐妹和家人面前,只要我手頭有錢,我就比較大氣些

就唯獨在情人面前

我皮夾就拿的慢一些些些些而已啦~~~

 

說到存錢……

我記得還是學生時代時,從小學到高中

從每個禮拜領零用錢5元又5元的,到後來上升的100元又100元的,再加上過年的紅包

不知不覺的就存到上萬了,這樣有沒有算很多其實我也不知道

我只是覺得,原來我好像有這麼一丁點愛存錢

 

但出了社會後,似乎又發現了自己也好會花錢

也許當時太年輕、又愛玩、也變的愛漂亮,身上一有錢,朋友約一約就東花花西花花

買東西不手軟,喜歡就買~買~買~買~~~

付錢超級ㄚ蕯力的(暈倒)

好啦~~我承認我曾經也是卡債一族QQ~~~~

 

直到後來我發現好像真的不行了

以前那個愛存錢的我似乎消失了,在這樣下去,我真的會倒~~

所以我開始努力的反省,努力的思考,我終於下定決心要存錢了

但~我太了解自己的個性

由於當時已經愛上了花錢的那種快感

如果只叫自己猛存錢卻不能花錢,我相信即使一開始會逼自己存錢,但總有一天我一定會爆炸性的又開始灑錢

說不定還會更誇張肆無忌憚的花

所以我去請教了我的爹地(愛~)

 

開始了我的存錢之路~~~~~

 

其實一開始並不順遂

存錢方法很多種,存的不開心、要不然就是無法持之以恆

請教別人存錢的密招,但自己就是行不來

當時還有點氣自己為何這麼不爭氣(唉~)

 

直到我遇到了“零存整付”

這超級合我的胃口(哈哈!),開心(灑花~~~)

我每個月警惕我自己一定要存一筆錢進去

就這樣

我將我的卡債還清了

甚至還在我爹地媽咪結婚紀念日,送了一對將近8萬元的藍寶石對戒

而最重要的是

我每個月依然可以有其餘的錢可以讓我盡情花費

 

但~我又發現了自己的個性使然(又開始做怪了

我選擇的是一年約,錢一下來我又開始手癢

第一年還了卡債

第二年買了對戒

第三年買了滾筒洗衣機

 

那為何不選擇二年約、三年約呢?

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個性有可能會等不急

就是太了解自己了

 

所以我將“零存整付”升級到“整存整付”

零存整付一期滿,我就將部分金額轉到整存整付,絕對不讓自己有花光它的機會~~

但零存整付還是要一直持續存,這樣二邊才都有利息可以拿

 

而當時呢,其實除了零存整付

我另外還搭配了很適合自己個性的二種方法

一個是“存新鈔(幣)”,一個是“存零錢”

直到現在,這二種存錢方法還是依然持續當中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好~~捨不得花新鈔

每次只要一收到新鈔我立馬收起來,連存進可以收利息的銀行都放棄

看到閃閃發亮的硬幣也是一樣

整理皮夾時,放最前面的鈔票一定是最暗淡無光又舊的,依序再來顏色越來越鮮豔比較新的

這點~已經連我身邊的人都受不了,說去銀行,妳想換多少都有

但~我就是覺得不一樣ㄚ(哼~)

反正不管你們怎麼說,起碼我有存起來沒花掉ㄚ(怎樣~啦~啦~啦~~~~~)

不過過年包紅包,就又拿出來花關關了(哭)

 

至於存零錢呢~這個就很簡單

這是我之後才開始實施的存錢方法

每天回到家,不管是1、5、10、50元,將自己身上所有的零錢都拿出來存進存錢筒裡

反正帶出門,硬幣也是有重量,包包有點重(哈~)

嘿嘿,這也是一筆不算小的錢喔,不過我都會拿去繳費用啦,不然,拿去銀行存也挺麻煩的

不過我現在將“存零錢”的方式又升格成另一種方法

(在網路上發現的超夯存零錢方式喔~猜到了嗎?)

下次再分享給大家(請期待~)

 

說到這,我只是想告訴大家

只要你/妳是真心的想存錢,其實每個人都一定有存錢的本事

只是要先去了解自己本身的個性、當下的環境與當時的花錢方式,再去尋找出適合自己的存錢方法

網路上,只要有心尋找,滿滿都是分享存錢方法的文章

我相信,想存錢的你/妳一定都可以存到錢,又可以花到爽(ya~ya~ya)

加油囉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詩情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