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抓住自己的個性,真的還蠻重要的

不光是存錢這一塊,就算用在其他地方也是一樣

例如:存錢、省錢、投資、選擇處理事情的方式、擇偶條件、、、等等等……

只要夠了解自己,總是可以在重要的時刻、以最快速的速度,就可以馬上找尋到最適合自己的方針

 

繼續分享:

(7)存薪水以外的獎金

有天我腦子突然靈光一閃,如果當月若是沒意外之財或是沒額外的獎金時

我們家還不是就靠一份薪水就過了一個月!!

有了這想法後,我就馬上執行

我就決定……以後不管是“”額外薪資、節日紅包、統一發票、樂透“”我都存下來

而多數的人總是看不上小錢,小錢越是容易輕易花掉,所以小金額我越是要存,全額總數再存入存錢筒

但人總是愛享受的,所以也別對自己太過於刻薄了

所以大額獎金我就不會全數存起來,買點小禮物或是吃大餐犒賞家人,其他也是存入存錢筒

 

(8)刷卡購物

我的習慣是“”能刷卡就刷卡“”,錢能多留在身邊一個半月沒什麼不好,我又何必先付現金??

更何況又能積點數,真的不無小補。。

但刷卡完,刷卡若是小金額,我會從皮夾裡拿錢出來再存入存錢筒

若是大金額,我會拿一半的金額出來存

若是超大金額,表示這是我們家深思熟慮過後的計畫中物品,這類的我就不補金額了

(但……千萬千萬別欠卡費,我是過來人,每月刷卡金額要編列預算,不然存錢也就沒意義了)

等下個月卡費來時,可不是從存錢筒拿出來付錢,而是從自己的皮夾付清喔。。

這方法,不僅能這個月存到錢,更能在下個月付完卡費後控制自己皮夾的金額與抑制購買的慾望

 

(9)代刷信用卡

我朋友有時會請我幫忙網路或是賣場購物,我幾乎都是刷信用卡

當對方來拿物品的時候,就會馬上付現金給我,所以,我也是直接將金額存入存錢筒

反正錢拿了又不能馬上就繳卡費,還不如存起來。。。

 

$$註解$$:存錢筒每一天該存的數字都要存,額外的就另外再選數字續存,這樣才會二邊都有存到。。

至於……要存到52天的或是365的都行,重點是有存入

 

常常聽人說、或是在網路上的論壇看到某些話

“”薪水才x萬而已存什麼存。才x萬薪水而已存心酸的喔。x萬薪水不用想存錢啦。x萬薪水怎樣又怎樣的“”

其實每人想法本來就不同,就自由選擇自己的路吧~

但……就算每個月只存入1000元而已,一年後也有12000元

選了存錢這條路,你/妳的存款裡起碼還有這12000元,而說那些話的人們,卻連1000元也沒有~~~

什麼??12000元能幹嘛??但最起碼還有這12000的錢可以隨時挪用~不是嗎??

但沒這筆12000元的人卻要從下一次的薪水再扣除這額外的12000元,剩下的錢還要支付當月的固定支出與生活費。

12000元~說大不大,但足夠可以壓死一些人了,或是,也可以養活一家人

存錢之路是沒有一步登天的~~~~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詩情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