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這話題真的還算蠻敏感的吧~~

畢竟..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與做法..每個人對於自己用錢的方式都不同

就算我心裡不認同~~但也不代表別人就是錯...自己才是對~~

現在的我~~會想成

```是我自己見識太少....有時真的該聽聽其他的意見對我才是真的成長也說不定```

 

今天有朋友來家裡聊天~~剛好聊到這話題

因為他還是看不慣我的某些```做法```....哈哈哈哈

其實我不會感到意外....畢竟我的觀念與他本來就完全不同

他常常會將```才幾十塊而已```..```才一百而已```掛在嘴邊~噗.....

當然啦~~~

畢竟他是男生我是女生...而他是賺錢我是家庭主婦....再加上還有其他種種的因素

會造成不一樣的```局面```....想法與做法真的會有很大的差異性

 

就拿他常說的```才幾十塊而已```來舉例好了

男生在外工作...光是應酬就是數幾千再起跳計算的~~男生花錢又很大氣

所以.....他怎會明白~~對於家庭主婦的我來說....幾十元有多重要= = 

容我來解說一下

因為長時間都是在家煮食~~也幾乎都是出入菜市場購買食材

就以今天2018/4/13我在菜市場買的價格....以``‵零錢```來舉例

我用了10元--買了2塊豆腐

我用了10元--買了一大把蔥

我用了50元--買了3把空心菜(粗根)

我用了15元--買了6塊豆干

我用了5元--買了一根小紅蘿蔔

我用了20元--買了2顆洋蔥

我用了40元--買了1大包綠辣椒

我用了44元--買了10顆蛋

我用了50元--買了1包小魚乾

我用了90元--買了花枝

```零錢```真的有它的存在性與重要性

當有人說才差10元而已的時候....我的冰箱裡卻多了一樣食材Q"Q

當有人說才差10元而已x5次時....我的冰箱裡多了好幾樣食材或1包小魚乾Q"Q

當有人說才差10元而已x10次時....我的冰箱裡卻多了1隻花枝Q"Q

甚至再多說4次左右的時候....我的冰箱裡就多了一隻放山雞的雞腿or一條五花肉內Q"Q

 

以前剛開始當家庭主婦的時候~~

每次跟其他人聊天~~尤其聊金錢的話題時

我一度以為~~是我個人有問題....也一度在寂靜的夜晚~~反覆的思考著

因為~~為什麼只有我一個人在糾結幾十元的事情@@???

但後來.....

我發現自己應該沒有想錯..也沒有做錯吧?!?!

因為~~

我用了你們所謂的才幾十元

曾經煮出了```蔥蛋or小魚乾炒豆干or炒青菜or麻婆豆腐or高麗菜捲(冬季)or其他料理```

就算只是幾十元~~它依然可以讓我的家人..朋友吃上一盤不同種類的料理

而且~~現在賺錢真的不容易....每個人賺的錢可是用健康賺回來的

所以我更必須仔細的考量該如何使用小金錢就能發揮到最大的功用

我是如此深信著!!!!

 

我還是會繼續好好珍惜零錢....就算只是一塊錢....都有它的存在性與重要性

不要忘記~~~

<<<財富也是從一塊錢開始累積而成的>>>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詩情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