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其實我真的不太會煮食~~而且我只會上網找到簡單料理才會想要去學

從真的進廚房到現在...其實也有5年左右的時間吧

但我還是不懂菜市場裡面他們所謂的```斤阿~~兩的```

因為一開始我鼓起勇氣衝進菜市場的時候.....

就是.....``選食材-->>給老闆秤重量-->>然後給錢``.....哈~

但秤重的食材....我幾乎只買``部分海鮮vs部分肉類vs火鍋配料vs綜合香菇類``

有些海鮮或是肉類...例如像是``絞肉``..我也都只是``買100``這樣跟老闆說

至於其他的蔬菜  水果  根莖類~~我絕大部分都只買攤位有標好價位的....

所以習慣性就是這樣持續買了5年....

 

但~~或許會因為地區/菜市場的不同....所以可能會有差別....

所以接下來分享的是<<中部>>...一年四季幾乎價格沒啥變動的``食材``

我在菜市場最常常常常常常買的有~~~

<<洋蔥..嫩板豆腐..雞蛋..蔥..豆乾類..木耳..香菇類..青菜類..紅番茄..絞肉(肥 瘦)..煮湯的排骨+軟骨>>

不僅有些可以當主食....還可以互搭...

更可以搭配其他主食....變成一盤可口的料理

 

至於互搭的部分~~

蔥+蛋--蔥蛋....木耳炒香菇...豆乾炒絞肉.....類似這樣互相搭配

而且~~~~

誰說食材買回來一把(份).....一定要一次煮掉??!!

其實也可以把它分開使用呢

例如:

粗根空心菜.....我把它的前段留一部分起來...+個豆乾...我可以再炒出一盤<<空心菜梗炒豆乾>>

又或者是洋蔥+菠菜....留一部份起來......下一餐我再加個牛肉絲.....就可以再炒出一盤<<洋蔥菠菜炒牛肉絲>>

又或者是洋蔥+豆腐+紅番茄+木耳+香菇+青菜+蛋....各留一部分出來....就可以煮出一鍋<<蔬菜湯or火鍋>>

只要互搭~~可以再做出更多變化料理

 

其實還有些食材~~好像會因為季節或是氣候而價位有差別......

例如紅蘿蔔..白蘿蔔..高麗菜..玉米..馬鈴薯..絲瓜...之類

這些食材便宜的時候我也一定會買......

尤其是高麗菜.......

 

因為我有事先規劃菜單的習慣.....

如果當天去菜市場發現了便宜食材是菜單上沒寫到的.....

我也會再次更換菜單......

我自己是不覺得煩啦...車程也才8分鐘....就想成多騎腳踏車是對身體好就好了....

一切我還是以便宜但又不失營養的食材為主......

畢竟主食是一定貴的...我不會去省主食的費用...

除非分2-3次煮(例如:五花肉條就可以))

 

至於水果~~也是挑便宜的買....

我在想....即使便宜~~營養應該還是一樣的吧@@~~對吧???

而且我曾經運氣超好的買到4顆哈密瓜50元((不是大顆的但也不小))....而且還超甜呢

今年什麼東西都在漲漲漲~~~我還是習慣規劃菜單會感覺較實在

 

唉~~其實我一開始也不會Q"Q.....都是上網查食譜查出來的

若你還想要知道更多...可以自己上網搜尋唷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詩情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