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製作豆漿-工具

 為了做豆漿~

我還特地買了果汁機~

順便買了黃豆~

 

製作豆漿-工具.

 過濾袋(網)~

這是我之前就在10元商店就先買好的~

還有砂糖~

再來就是準備一個超大的大鍋子~

 

非基因改造黃豆  

先來說說黃豆~

會選這黃豆不是因為它的牌子~

而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~

它說:

``非基因改造的黃豆-幾乎看不到黑臍且很渾圓``~

雖然我不知真假~

但~我選擇相信~

 

然後呢~

容我再說一下~

我這個人做事很~~隨性的~

所以沒有ml的問題~

也沒有g的問題~

雖然我會上網看食譜~

那是因為要看所需要的用具與材料~

還有製作的過程與步驟~

但從不在意什麼東西該加多少量~

我覺得那太限制了~

畢竟每個人喜愛的口味都不同~

 

那~接下來就開始吧!!

GO GO GO~

 

黃豆泡水前後  

先將黃豆洗一洗~

再來泡黃豆~

水是一定要比黃豆高(左圖)~

然後放進冰箱裡~

我從晚上10點多泡到隔天早上6點~

變的比原來的還大(右圖)~

重新再清洗一次~

順便檢查看看有沒有不良的黃豆~

 

接下來就要將黃豆打碎嚕!!

 

製作豆漿過程

 我自己呢~

是將黃豆加水~分成3次打~

因為我買的果汁機容量不大~

 

而水~~我是用過濾水~

至於打的時間~當然是越久越好嚕~

黃豆是越打越細好~

 

製作豆漿過程.

 打完後~

直接將打碎的黃豆汁倒進過濾網裡~

 

製作豆漿-擠壓  

這是分三次打完後的量~

接下來要開始擠汁~

一開始我也覺得用手擠壓不太好~

但~我也只能說~

這方法真的是在適合不過了~

 

黃豆豆渣  

好不容易擠好了~

但~別以為做完了~~

 

再來~

請重複的再將這些豆渣倒回果汁機裡~

再加水重新打一次~

我自己還是分三次打~

 

所以~

以上的步驟要重複三次~~呵呵~~

 

製作豆漿過程-  

接下來就直接用瓦斯爐煮~

我用中小小火~幾乎已經快小火了~

因為我怕燒焦~

更怕它如別人文章中所提到的~

``煮沸時會突然一湧而出``@@~

聽說~事後不好處理~

那我更怕了~

所以這也是我為何用大鍋子的真正原因~

 

一開火沒多久後~

濃郁的香味就慢慢的漂浮在整個空間裡~

真的是超香的~

 

而在煮的過程中~我真的也不敢離開~

因為一煮沸時~一定要馬上轉小火~

而表層的泡沫也要記得撈起來~

聽說是喝了會脹氣的主因~

所以我也照做了~

 

煮沸後~就可以開始試喝~

若太濃~可以加煮沸過的水補救~

所以一開始不建議用太多太多水~

起碼太濃還有的救~

 

再來就開始加糖~

糖的多寡當然也是依自己喜愛的程度~

慢慢的加量~

 

接下來~

還是要持續用小火煮個10分鐘保險點~

聽說豆漿要煮開~才不會中毒~

 

而另外喜歡鹹豆漿的朋友們~

就不要加糖~

加鹽.白醋.香油.油條.辣油之類的~~

 

豆漿成品  

鐺鐺鐺鐺~~

豆漿完成囉!!!

 

豆漿成品.  

呵呵~~真的是超讚的ㄝ~~

自己做的果然跟外面買的很不一樣唷~

 

作後心得報告:

我在10元商店買的過濾網~其實是還不錯~

但~若用在做豆漿~就真的不適合了Q"Q~~

畢竟要很用力的擠壓出黃豆汁~

結果~被我捏破了~總共捏破三個~

所以真的很不建議~

而我之後有去五金百貨有找到``豆漿過濾袋``~

可以一直重複使用~

想買的人可以去找找看唷~

 

至於~

黃豆與水的比例~

糖的量~

若你真的要一個數子~

其實網路上有很多網友有分享做豆漿的文章~

可以去觀看一下大家的做法唷~

但光是比例~就有好幾種@@~

最後~

還不是要自己親自嘗試才知道自己所喜愛的口味~

那~何必查呢??

其實只要注意一點~

水的多寡在於豆漿成品的濃與淡~

糖的多寡在於甜不甜~

僅此而已~

最重要的還是製作過程與做法才是重要唷!!!

 

好囉~~

有興趣的人~

就自己開始動手做吧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詩情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